一个28岁男人在想什么?

我很少在我的博客里吐露“我在想什么”这样的话题,即使有,也是设置成私密仅对我自己可见,更多的原因,是不想让周边的人,了解我的内心想法吧,作为“永远展示自己好的一面”的践行者,自然而然不会在自己的Blog上发表一些让别人觉得我“不好”的内容。在同学同事之间,我也很少表达个人看法,大部分时间也是附和之词。

早在2012年,我就注册了这个域名,取名自“夜色空凝”,这是一个令人感觉到孤独、寒冷的词语,以前我尝试写作时,感觉不少作者,喜欢在深夜写作,而我也是的,感觉沉静的夜晚,总能激发我潜藏的灵感。而我后来觉得,我写的文章,还是太浮于表面,我曾经当校报编辑的时候,认识几个同学,他们有的是文学院的,有的不是,而我也不是,但是我更另类,我是硬理工科学CS的。他们中,有个相交还算不错的,自费出版过散文集,他的文章我看过不少,其内容无不散发着“我在想什么”,他从来不怯于表达自己对于这个社会、人性的看法,他是我敬佩的一个人。读大学期间,发生过很多事情,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知,而我从来不给任何人讲,甚至于在这个博客里,还算私密的地方,也从来只字未提。这,也许是我写作生涯早早结束的原因吧,当然也有其他原因————后来,我发现了写代码的乐趣,而代码,他是没有感情的,只要你投入足够的精力,加上一点点的思考和变通能力,你就可以写出自己想要实现的代码,这让我在后俩感觉到很酷。然而,在大学里,我的数学成绩并不好,虽然有一次高数老师告诉我,我的数学考了94分,我高兴的不得了,因为我大学从来没有考过这么高的分数,但是后来的日子,我依然对高数有所恐惧,我害怕被矩阵、微积分、导数、线性代数支配的日子,我也从来没有想过从数学里获得成就感,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于写代码这件事情的热爱,我当时也不理解,很多人说数学对于编程的重要性,现在我理解了,但是我现在的工作却很少用到数学。

最近的一年时间里,我基本上没什么想法,但是跟别人的交流反而多起来了,我也跟很多30岁左右的人越来越像了———胖了15斤,看起来似乎已经是油腻的行列之中。但是越是这样“没有灵魂的活着”,越是让我感到不安,工作了这几年,还凑不起首付,我以前立flag30岁之前买房结婚,现在只剩一年多点时间了,明年,即使凑够首付,我也不是很想买房了,30岁,贷款30年,那就是我60岁退休时,都还在还房贷,我40岁、50岁还能有工作吗?工资还能跟现在一样吗?你告诉我,可能有,但是概率太小了,况且我也不能保证我不生病,我的亲人不生病,我工作赚来的钱,都去还债了,那我为什么还去买房?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,可是不想草草的结婚,不想在老家那种糟糕的环境里办婚礼,我一个男人,也很羡慕那些在礼堂、草地上结婚的新人。

有的人说我可以买在老家小县城里,而我有湖北老乡已经这么做了,但是我内心是非常抗拒小县城的,尤其是那个我熟悉的小县城。我还是喜欢城市生活,人与人之间保持着该有的距离与信任,遵守相同的生活规则,出行方便,地铁、共享单车、公交车等等,而老家小县城,公交车都只有可怜的那么几路。

每次想到买房结婚,我就无比焦虑,当我忘记这些事情时,我的心情才会逐渐好起来。

住在城市里,朋友虽然不是必须的,但是朋友太少,偶尔还是有一种孤独的感觉,有两个一直保持联系的前同事,因为不住一起,基本一两个月才聚一次,有时候也想过一起搞点什么事情(创业),恰好我们每个人技能树都不一样,但是很难做到说干就干,毕竟大家一没什么资本,二没有承受风险的能力,只能是当作聊天的谈资而已。

而女朋友,说真心话没有刚开始在一起的那种感觉了,我们在生活上都有各自的坏习惯,有时甚至是很难迁就对方的那种,我们俩也不是什么帅哥美女,各自都没有特别吸引对方的地点,以前看电视剧,里面把我们这种状态的男女关系叫做“搭伙过日子”。她是互联网客服工作的,有时需要到9点半才能到家,到家还需要继续阿里旺旺挂着解答用户的疑问,以前她觉得工作很轻松,但是她现在说好多用户都是大傻x,什么都来问……而她的工资在上海属于不需要纳税的关照等级。以前让她学前端,她觉得太难了放弃了,建议她搞一下英语,一段时间后放弃,现在在学PS,也在放弃的边缘。学习时成绩那么好的一个女生,毕业后为什么这么不愿意学习了呢?

我左耳开始有些耳鸣起来,白天稍好,有时晚上却难受睡不着觉,懒得去医院,去过两次上海耳鼻喉科医院,都没办成,附近的小医院又怕被坑,所以我还是寄希望于自己按时睡觉,不熬夜,不要太累。耳鸣这个东西,据说很难治,我还是希望平时能多注意,可以好起来,但是如果处理的不好,我感觉还会越来越严重。还有我的头发,就更别说了,从高中就开始掉头发,最近在用女朋友买的“吕”洗发水,头发似乎变黑变硬了点。

最近公司有活动买手机可以补贴价格的20%,我用着还是3年前的iPhone SE,同事问我你咋不换手机呢?公司有这个活动的,我这个手机用的挺好的,还不想换,除非坏了。

我从来不想发表自己的想法,那是因为,我本来就不善于表达,害怕表达,并且我所想的,基本也是不好的,并不能给比人带来好的感受,我也不想影响到别人。

我只希望,我能更真实的感受生活,体验生活,享受生活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