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docker-compose提供的PHP环境进行代码调试

由于我的php72环境是跑在docker容器中的,本地没有php72的环境,以下是我通过docker-compose提供的php72来调试代码的方法。

新建docker server,注意路径映射。

设置php解析器, 在1处点击(CLI Interpreter后面的三个点)

点击+,选择”From Docker,Vagant,VM,Remote…”(第一个,这里无法截图,真是抱歉…)

「假装有图」

然后选择最后Docker compose,设置本地docker-compose的yml文件,然后选择安装有php72的环境的service,点击OK

建议按照如下指定名称,并设置连接到已有容器,而没必要每次都创建容器,这样速度上可以得到提升。

 

配置PHPunit,注意这里的本地和容器的路径映射已定要正确!顺便说一下,本地路径用~符号代替家目录是不行的,必须写完整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