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以为我的博客只有我看时想到的

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我的博客没人看,今天分析自己博客主题的时候发现还挂着百度统计,顺便看了以下,感觉日均有10ip访问过我的博客,还算有点小激动呢,我要是一直坚持写博客就好了。虽然开通这个博客很久了,12年就注册了,中间让域名过期后有在阿里云注册了(以前是在主机屋上,不知道有人知道这个网站不,以前免费提供虚拟空间的,域名转到阿里云太麻烦,干脆过期了重新注册…)

但是这个博客我根本也不怎么用心打理,有时候let的https证书过期了,我都懒得管,我有时候有很多编程上面的发现,但是很少分享,过段时间其实我自己都忘记了。我本地有个markdown的文件夹,写了一些自己的笔记,有时候再整理整理发布到博客上来吧。

我也不是一个能持之以恒的人,有可能我写完这篇博客,以后就把这事忘记了(希望不会这样,giao!)

我有时候也经常后悔,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热度,不会深入去研究一个东西,有时候也想写点博客记录记录自己的朴素(无聊)的生活,记录自己的人生感悟,可是我没有这么做。

每天被碎片化的东西吸引,让我没有时间思考事情的本质。中文互联网上(UGC站点)的内容,有很多矛盾的观点,比如吧,我时而为这个国家感到自豪,中国抗击疫情的速度、中国的基建、中华文化、中国的发展速度无不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底蕴深厚、顽强坚韧的国家;另一方面,对自由言论的审查、GFW、高房价、加班文化也令我愤懑。我最熟悉的地方,却又如此陌生。

几年前有一次我去面试,面试者问到我为什么离开上家公司,我回答说是因为上家公司的代码设计不好,有些老的代码非常糟糕。面试者又说,作为公司的一员,你为什么不站出来去优化、重构呢?我顿时无语,我当时觉得他似乎说的有道理,那我为什么没有站出来呢?可能人微言轻?可能没有能力?也许只是随便找个离职的理由?谁知道呢。

当我觉得我不够优秀的时候,我有指着自己的鼻子说,你以后再也不看知乎、抖音了吗?我是有这么对自己说过吧,可是过一段时间,就把这些想法忘却了,也许不是忘却,而是太无聊了吧,不看看知乎啥的,就是感觉很多事情发生了我不知道,那我在信息获取上就会落后,我需要随时知道目前世界上发生的所有重大事件,否则当同事谈论起来我却无法插上一句嘴。

当你所属的国家存在不合理事情时,你有做过什么让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吗?没有,为什么?不敢啊,分分钟封号禁言。现在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件时,我都是见怪不怪了。

很多事情、资讯知道能怎么样,不知道能怎么样呢?在有本事改变所属环境之前,先改变自己吧!很早就想写点东西督促自己,知道现在才开始,以后得好好坚持这份初心,希望我能静下心来,享受当前的生活。

我还希望我:

1、生活有规律、做事有计划
2、多运动、多健身少熬夜
3、维护好自己的个人项目,努力为自由职业前进

截图留念:

image-20200711222425476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