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几次面试他人的经历

最近这段时间由于领导没空,让我临时当面试官?,虽然我也不是什么大牛,但是还算读得起我这4、5年的工作经验吧,记录一下我当面试官的一些经历,可能由于我出的面试题是真正我自己出的,而不是网上copy的那些,导致很多面试者表现不是特别好。出于某些原因,所有人名字均用字母表示。

A

一个女生,计算机专业毕业,基本上啥都不会的那种。计算机专业不可能没学过C吧,写一个最基础的main函数,打印一行"Hello, World!"不会,简历上说会使用Linux,ssh命令都不会用,git只用图形界面。

B

深圳转移阵地到上海来的,年龄好像比我还大一两岁,但是约莫都是做的一些CURD的工作,对Linux不了解,...在ls中代表的含义不了解,.filename 文件命名是干嘛用的不了解,不会用php -m也不会grep,对于OOP编程答不上来。

C

面这位面试者时,我准备了一套面试题(祥见我出的一组面试题),没有一道题目可以答上来,empty函数和isset函数都分不清,不知道怎么在以前的公司呆的。

C

回答基本还算OK,但是不了解PHP的“静态延迟绑定”(似乎有些人对于static::method()这种写法并不好奇?),认为SQL中的distinct是一个函数。这位面试者也通过了领导复试,最终进入了CTO复试,但是老大认为这个人性格不好也被刷了(雾)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